新闻资讯

“科普中国高校行暨学会进校园”系列活动——北航科协大讲堂举办
上传时间:2024年03月08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3月8日电(通讯员 鲜宁)本学期,北航科协在中国科协的指导和支持下,组织开展“科普中国高校行暨学会进校园”系列活动。学校科协将通过邀请各学会不同领域知名专家依托北航科协大讲堂和博雅课堂为全校师生带来引人入胜的科普讲座和科普创作培训,并将通过举办科普创作大赛,征集一批优秀科普作品、组建一支专业科普专家队伍、发现一批优秀科普创作者。

3月6日下午,“科普中国高校行暨学会进校园”系列活动——北航科协大讲堂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办。中国科协航空科学技术文化普及首席传播专家,中国航空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航空知识》主编、编审王亚男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空天文明与科技创新》的精彩报告。

报告从人类航空科技发展史整体视野,总结了创新思维在空天文明进程中的重要意义,鼓励人们通过创新不断推动中国空天文明进程。报告最后,王亚男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形式,系统讲述了如何高质量开展科普创作,与现场师生分享科普创作的宝贵经验和感受,并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中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精彩解答。

北航科协将以“科普中国高校行暨学会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引导广大师生发挥自身优势和力量,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普工作融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各领域各环节,助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以高质量科普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审核:鲜宁)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