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高校科协发展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上传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0月27日电(通讯员 王晓峰)为推动高校科协建设和发展,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及相关部门领导和高校科协的积极推动下,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高校科协发展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于2023年10月2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人事部部长李坤平、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出席会议。

刘晓勘代表市科协致辞,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各地高校科协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分析了新时期高校科协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并希望有所突破。同时,强调北京市高校科协在科协系统整体布局中的作用将日趋重要,认为此次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李坤平代表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高校科协一线的各位同仁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认为此次会议对于推动高校科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阐释了新时代高校科协的重要价值,强调高校科协是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阵地,梳理了高校科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详细介绍新时代针对高校科协发展的工作布局,并给出助力高校科协发展建设系列重要举措。

会议邀请6位专家作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为高校科协发展建言献策,彰显高校科协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体现科协人对高校科协工作的真挚情怀。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中国航空学会、吉林省科协、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扬州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全国高校科协工作研究会、重庆市大学传播研究会,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8所在京院校科协领导、从事高校科协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及高校科协一线工作者10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鲜宁)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