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多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上传时间:2023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美国斯坦福大学与爱思唯尔(Elsevier)数据库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我校“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入选学者数均再创新高,共有120余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career-long impact),250余位学者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single-year impact)。

入选学者的研究领域涵盖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力学、交通运输工程8个双一流建设学科,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优势学科。这是我校贯彻“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学科建设方针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彰显了学科综合实力与人才学术影响力。近年来,科学技术研究院紧密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大局,高度重视学校科研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科学布局、精准谋划,激发广大教师活力,提升基础研究水平,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和一流科研团队,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据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爱思唯尔与斯坦福大学合作的一个名为“更新的标准化引文指标科学家作者数据库”项目的数据成果,于2019年6月首次发布。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的引用数据系统分析,使用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根据“终身科学影响力”和“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从960余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包括22个领域和174个细分子领域。

(榜单来源:Ioannidis, John P.A. (2023), “October 2023 data-update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 Elsevier Data Repository, V6, DOI: 10.17632/btchxktzyw.6)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