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航获批20项国家社科基金项取得重要突破
上传时间:2023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锦程 张凤)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23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批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7项,再创历史新高,居工信部直属高校首位;教育学项目(单列)2项,其中国家重大项目1项,为我校历史上首次获批;艺术学项目(单列)1项,为我校历史上首次获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是衡量高校科研生产力的重要指标,是高校科研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科学技术研究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大局,统筹安排、精准推进,及时发布申报通知,进行前期摸底调查,广泛征求意见,与学院共同宣传动员,通过组织专家评审会等方式进行项目选题及论证,调动广大教师申报积极性,激发教师科研活力,有效提升了项目申报质量和获批率。我校已连续三年实现国家社科基金获批持续高速增长,重大项目不断线,人文社科科研实现量质齐升。

(审核:杨立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