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商飞-北航大飞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筹备会顺利举行
上传时间:2023年09月12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尧明)2023年9月7日下午,中国商飞-北航大飞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筹备会在中国商飞总部、商飞北研中心两地,通过线下会议、线上连线的方式顺利召开。参会专家包括中国商飞总师陈勇研究员、金宜斌研究员、姜丽萍研究员、杨志刚研究员,航空工业科技委顾问张聚恩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焦宗夏教授、王晋军教授、李东升教授、吴江浩教授。列席会议的有中国商飞科技管理部副处长方媛,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副所长高丽敏、部长杨勇、马志阳、杨靖宇,北航航空学院院长潘翀、航空学院教授周尧明等。会议由杨志刚主持。

杨志刚总师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及主要议题,高丽敏副所长汇报了大飞机研究院前期工作及创新研究基金的指南征集情况,潘翀教授汇报了《学术委员会工作办法》。参会专家讨论并确定了大飞机研究院创新研究基金指南评审标准。

大飞机研究院第一期创新研究基金通过自上而下规划和自下而上建议两种方式,共征集到来自中国商飞和北航研究人员提出的指南共计45条,经过中国商飞内部预评审,筛选出36条指南在本次学术委员会筹备会会议上进行答辩。每条指南的提出人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就所提出的指南的工程背景、立项意义、研究目标、关键技术指标和成果考核方式进行了汇报,并对与会专家的质询进行了解答,与会专家从重要性、紧迫性、原创性、先进性、可达性和可考核性等几个方面对指南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

指南评审结束后,与会专家依次发言,对于创新研究基金拟资助的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的指南凝练与评审方式提出了建议,对中国商飞与北航深入合作产生高水平联合研究成果的前景表达了信心。

本次学术委员会筹备会确定了大飞机研究院的《学术委员会工作办法》和第一期拟资助创新研究基金指南,为扎实加快大飞机研究院建设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