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英国旅行文学史”开题论证会召开
上传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5月15日电(通讯员 高尔聪 刘威)5月6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田俊武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英国旅行文学史”(22&ZD288)开题论证会暨北航外国语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学术研讨会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树春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文科资深教授陈众议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浙江工商大学蒋承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宁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聂珍钊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建华教授、浙江大学吴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方维规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建军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殷企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高旭东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林精华教授担任开题评议专家。

刘树春向专家组介绍了北航的发展史和学校现状,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给予北航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感谢,向田俊武教授团队表达祝贺,并对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未来的发展表示由衷的希冀和祝福。

论证会上,田俊武教授从选题背景、研究价值、研究内容、计划研究进度、任务分工等十一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汇报,课题组成员廖望副教授、高尔聪副教授和王晶博士后对部分子课题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就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项目着眼点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认为课题研究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方法可行,充分肯定选题的重大意义,并对更好开展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议。陈众议教授从“英国旅行文学史”项目出发,追溯了旅行史在中国的发展进程,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学术价值、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英国旅行文学史”的获批是学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开题论证会的召开为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精品文科战略提供助力,也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肖洪)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