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航外国语学院国际学术期刊 Cognitive Semantics入选ESCI 数据库
上传时间:2023年04月06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4月6日电(通讯员 左姗 刘威)近日,接到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集团正式通知,外国语学院国际学术期刊Cognitive Semantics被Web of Science Group集团收录到旗下数据库ESCI。

此次评审自2022年初开始,历经一年之久。Cognitive Semantics即《认知语义学》,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李福印教授于2015年创刊,由荷兰出版社Brill出版,每年出版2期,刊文15篇;2022年起,每年3期,刊文20篇。目前Cognitive Semantics已被ESCI、SCOPUS,ERIH PLUS, Communication Source, Linguistic Bibliography等国际高水平数据库收录。

ESCI全称为The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即新兴资源引文索引(ESCI)。由Thomson Reuters(汤森路透)于2015年底推出,是Web of Science中的一个新数据库。自2017年以来,指数由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完成。能否进入ESCI检索的选择流程与SCIE、SSCI和AHCI的选择流程相关。ESCI数据库旨在扩大Web of Science中的出版物范围,该数据库收录了经过同行专家严格评审,符合出版道德准则,有高质量内容的学术期刊和其他学术作品。目前ESCI数据库已涵盖科学、社会科学和艺术与人文等254种学科,7,440万篇被引文献(年代可追溯至1900年),以及超过7,800种国际期刊。进入ESCI检索的期刊有望被进一步收录到SCIE、SSCI或AHCI中。

Cognitive Semantics关注科学技术前沿和“语义”的关系,即本刊网站及纸板刊物扉页所言:“As a peer-reviewed international journal,Cognitive Semanticstake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eaning and mind as its central concern”。本刊刊登关于“语义和心智”的原创稿件,关注科学技术的最新发展对语言中语义的影响,尤其关注“认知语言学、语义学、心理语言学、认知社会语言学、类型学、历史语言学、功能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计算语言学等”以及这些学科和脑科学、神经科学、生命科学的交叉领域对语义的研究与应用。

(审核:肖洪)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