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大飞机基础研究发展战略院士咨询项目结题会在我校召开
上传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7日,大飞机基础研究发展战略院士咨询项目结题会在我校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徐春荣司长,中国工程院二局张文韬副局长,中国工程院张彦仲院士、王浚院士、李椿萱院士、孙逢春院士,中国商飞公司科技管理部栾瑞副部长,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商飞公司、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航发集团等单位3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彦仲院士主持。

结题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关于咨询项目整体研究情况和成果汇报以及各子课题研究情况的汇报,与会院士和专家围绕项目的研究内涵、现状差距、思想目标、体系项目、重大平台和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该咨询项目明确了大飞机基础研究的总体框架,提出了整体技术体系框架和关键技术研究验证手段,研究内容深入全面,为大飞机基础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撑。

张彦仲院士讲话

张彦仲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础研究在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其研究成果对探索我国大飞机的创新研制模式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组将进一步聚焦“十四五”规划,结合前期研究经验,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行性的咨询建议。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