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航举办第39期零壹科学沙龙:工业互联网
上传时间:2022年12月19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2月19日电(通讯员 李晶)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校持续实施科研“敢为”行动计划,围绕基础前沿研究,持续开展“零壹科学沙龙”,促进学科交叉,形成创新团队,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12月6日,第39期零壹科学沙龙——工业互联网于线上举办,沙龙由北航自动化学院王薇教授主持,近百位师生线上参会。

北航科研院基础处副处长张凤介绍了“敢为”行动计划及零壹科学沙龙的主旨和背景,感谢各位专家及与会师生的支持和参与,表示科研院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有组织的科研,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鼓舞和保障教师加强学科交叉,形成创新团队,集聚力量产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成果。

浙江工业大学郭方宏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袁烨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庆教授、关振宇教授,绿盟科技格物实验室李东宏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朱善迎研究员分别就数据分析赋能工业互联网、数据驱动机理建模理论及应用、一类可重入制造系统分析与综合、可信硬件及其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中的应用、工业互联网安全思考与实践、Distributed Optimization over Networks: From Algorithm to Applications等,从理论、应用、前沿基础研究、服务重大需求等方面带来精彩报告,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

(审核:杨立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