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973计划项目“大型客机主要气动噪声机理及先进控制方法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在北航召开
上传时间:2016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0月8日电(通讯员 柳阳威) 9月26日,由我校孙晓峰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大型客机主要气动噪声机理及先进控制方法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在北航召开。来自北航、香港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清华大学、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50余名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科学技术部闫金定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董晓鲁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孟庆国副主任,科技部973计划咨询组专家李家春院士,项目专家组专家张健研究员、袁新教授、李存标教授、李风华研究员,同行专家孙茂教授、聂超群研究员、何国威研究员、季路成研究员、李晓东研究员、张斌研究员,首席单位陶智副校长、基础研究院负责人等出席验收会。会议由陆利蓬教授主持。

陶智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此次项目验收会的支持。闫金定处长、董晓鲁处长和孟庆国副主任分别讲话,感谢项目组专家的努力工作,希望项目的各课题组仔细进行验收工作。项目首席和验收组组长孙晓峰教授从整体上介绍了项目的基本信息,各课题负责人作了课题验收总结报告,系统汇报了项目执行期间,各课题的研究工作、取得的研究进展和工作亮点、人才培养情况、合作交流与数据共享、经费使用情况等。

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审议课题总结报告、全面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评价意见并对各课题进行了总体评议。专家组认为:在项目首席孙晓峰教授的带领下,在各个课题组的协同努力下,各课题组圆满完成了项目的预定任务,全面完成了课题任务书的研究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在基础理论、技术创新、实际应用三个层面都有突出的贡献。同时项目组也建立了一支具有国内外影响的研究团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科研人才。最后,结题验收组专家希望大家能够在研究基础之上,继续凝练创新点,争取最后的验收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孙晓峰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对专家们辛苦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部署了下一步验收的准备工作。同时,他也表示通过这个973项目建立起来的研究团队会继续团结合作,保持严谨的学风,争取取得更丰硕的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