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Proceedings of the IEEE》在线发表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费尔北京研究院赵巍胜教授团队的特邀综述论文
上传时间:2016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9月2日电(通讯员 黄阳棋) 8月16日,《Proceedings of the IEEE》在线发表了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费尔北京研究院赵巍胜教授团队的特邀综述论文“Skyrmion-Electronics: An Overview and Outlook”(DOI: 10.1109/JPROC.2016.2591578)。本文是近三年北京地区高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在《Proceedings of the IEEE》杂志上发表特邀论文。该文介绍了斯格明子作为自旋电子学的重要研究方向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及北航-港大联合团队在推进斯格明子微纳器件研发的多项原创性工作,斯格明子是一种拓扑保护的自旋磁化状态,被誉为未来高密度与低功耗集成电路中最有潜力的信息载体,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该论文第一作者康旺是北航博士后,通讯作者是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费尔北京研究院赵巍胜教授,合作者包括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Yan Zhou教授团队。

《Proceedings of the IEEE》创刊于1913年,是IEEE最古老的杂志之一,目前影响因子为5.629。本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1501013,61571023)、教育部及外专局111引智项目(B16001)、博士后基金项目(2015M570024)及北京市大数据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