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973计划项目“大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基础理论与实证研究”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我校召开
上传时间:2015年01月29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2015年1月28日电(通讯员 刘天亮)1月24日至25日,由黄海军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973计划项目“大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基础理论与实证研究”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我校召开。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处长,973项目咨询专家林宗坚研究员、朱坦教授,项目专家组专家于景元研究员、郑小平教授,我校基础研究院相艳院长,以及海外特邀专家、各课题负责人、学术骨干等70余人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军院士到会看望了参会专家和代表。
该973项目于2012年初获批立项,由我校牵头,联合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11家单位共同承担。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大城市交通需求的引导理论与方法、公交主导型多方式交通网络的协同机理与耦合理论、多方式交通运行的协同组织与控制、大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运行可靠性与应急策略、综合交通系统信息感知集成与多式协同出行诱导和公交主导型大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实证研究等六个方面做了年度工作进展汇报。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执行三年来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成绩,对项目后续年度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期望项目组进一步加强课题之间的联系与协作,做好项目研究成果的总结提炼和集成升华工作。
此次会议与“大城市交通网络中的行为研究”国际研讨会一起举行,旨在加强交通科学研究领域同行尤其是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我国交通科学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会议邀请包括香港科技大学杨海教授与罗康锦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林兴强教授、英国利兹大学刘蓉晖教授和香港大学司徒惠源教授,以及项目组学术骨干等在内的12位海内外学者和学术新星作了大会报告。学者们在一天的时间里研讨了城市交通科学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深入交流和分享了最新的学术观点,为项目组成员和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