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让数字素养与技能成为你的特质——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第八期讲座举办
上传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1月17日电(通讯员 陈昕童)11月15日下午,科研院特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熊璋于线上为北航文科教师开展主题为“让数字素养与技能成为你的特质”的研修班第八期专题讲座,讲座分析了文科教师的数字素养与技能的要素,提出文科教师数字素养与技能的养成模式。本次讲座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处张凤副处长主持。

讲座中,熊璋基于自身对计算思维的长期思考,从“我们所处的时代有什么显著的特征”和“我应该有什么样的特质、功力”两个方面进行本次讲座的展开,并与线上教师分享了多篇发表于《光明日报》、人民网等媒体上的文章,同时为线上文科教师着重讲解计算思维在文科领域的应用,讲座最后就相关提问与线上老师开展了深入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大论断和战略任务,立足于两个大局,面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快我校“精品文科”建设步伐,落实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新文科发展大会精神,完善人文社科教师培训体系,提升人文社科教师科研能力,特举办“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同时本次研修班计划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敢为”行动计划中的重要部分。

(审核:杨立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