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航举办第38期零壹科学沙龙:氧化物及自旋电子材料
上传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1月4日电(通讯员 李晶)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校持续实施科研“敢为”行动计划,围绕基础前沿研究,持续开展“零壹科学沙龙”,促进学科交叉,形成创新团队,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第38期零壹科学沙龙于11月3日举办,本期主题为氧化物及自旋电子材料,由北航材料学院刘知琪教授主持,近百位师生线上参会。

截图.png

济南大学吕伟明教授,同济大学邱学鹏教授,安徽大学黄振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骁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黎长建副教授分别就堆叠无加持钌酸锶的电催化析氧反应,磁性异质结中自旋轨道矩调控,锰氧化物异质结中的界面工程与关联各向异性,基于复杂氧化物与二维材料异质结的高性能晶体管,以及极化、氧空位对铁电隧道结性能的调控机理等研究带来精彩报告,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

北航科研院副院长陶飞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及与会师生的支持和参与,表示科研院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有组织的科研,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鼓舞和保障教师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加强学科交叉融合,集聚力量产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成果。

(审核:杨立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