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科研院举办研修班第六期讲座——智库报告写作经验分享
上传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昕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大论断和战略任务,加快我校“精品文科”建设步伐,落实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新文科发展大会精神,完善人文社科教师培训体系,提升人文社科教师科研能力,特举办“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同时本次研修班计划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敢为”行动计划中组成“致真”目标的重要部分。

9月5日下午,科研院邀请科技部中国科技战略发展研究院毕亮亮研究员为本校人文教师进行研修班第六期讲座——智库报告写作经验分享,此次讲座旨在分享智库报告写作的相关经验。主要包括:智库报告的特点,如何选题,标题类型,写作格式,内容结构,长短,文章举例,写作过程等内容,并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讲座在线上开展,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梁茂成教授主持。

Xnip2022-09-05_15-27-43

讲座中,毕亮亮研究员就“什么是一篇好的智库报告”,以及“如何写好一篇智库报告”,进行系统的阐述,并详细分析了智库报告的标题和内容的写作方式以及智库报告的格式要求等,最后通过例举多篇文章进行细节说明。讲座后,毕亮亮研究员就讲座中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并分享一些智库报告写作的心得和体会。本次讲座内容详实,细节丰富,为北航人文教师今后课题研究拓宽视角,具有深刻启发意义。

(审核:杨立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