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期刊中心举办《创办英文新刊的几点体会》专题培训
上传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6月29日电(通讯员 滕雄)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要求,顺应出版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推进一流学术期刊内涵建设,6月28日下午,期刊中心举办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第二场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二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主任、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执行主编白雨虹博士进行授课。

白雨虹从合作办刊、自主办刊两个角度,分享了Light:Science& Applications创刊十年积累的办刊经验,介绍了创办Light姐妹刊eLight和Light:Advanced Manufacturing的各项举措。以新创期刊The Innovation为例,重点推荐了值得学习的几个方面,从实战的角度分析了创办新刊的困难与希望。

本次培训围绕“期刊创办和运营”主题,拓展了出版专业人员在英文期刊创办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也为北航期刊工作提供了借鉴。

(审核:杨立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