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专刊专题研讨会暨工作启动会召开
上传时间:2022年01月12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月12日电(通讯员 马锦程)2022年1月10日,期刊中心组织召开北航70周年校庆专刊专题研讨会暨工作启动会。副校长陶智,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庆办、发展规划部、期刊中心负责人,各期刊代表20余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立军主持。

会议听取了《航空学报》《航空动力学报》《Propulsion and Power Research》《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复合材料学报》《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航空知识》期刊编辑部负责人关于70周年校庆专刊的初步计划、组稿策划、重点难点等有关内容的汇报。

陶智表示,学术期刊是重要的知识载体和学术交流平台,学校高度重视期刊工作,要培育建设一批和北航发展地位相匹配的高水平期刊。70周年校庆专刊是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期刊编辑部要高度重视,确保成效。他具体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组织有力,成立工作专班,相关部处和各期刊编辑部通力配合,将专刊计划纳入学校70周年校庆整体方案;二是要加强统筹,系列专刊要涵盖我校五大学科群和各重点学科,和学科群联动,邀稿专家也不仅局限于校内,应放眼全国、全球,打造精品;三是形式丰富,采用传统刊物与新媒体传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会后,期刊中心按照会议部署,组织有关期刊编辑部负责人对约稿专家范围、截稿日期等进行了初步讨论分配,明确了各项工作时间节点。下一阶段,党政办、宣传部、校庆办、科研院、发规部等各部门将协同配合,和各相关期刊编辑部一起,成立专组,共同推进校庆70周年专刊专项工作有序开展。

(审核:杨立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