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航期刊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上传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1月19日电(通讯员 马锦程)2021年11月17日,北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期刊中心组织召开期刊工作交流研讨会。科研院、期刊中心负责人、学院代表、各期刊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1.jpg

科研院院长杨立军表达了对各期刊取得成绩的肯定,及支持各期刊不断发展的决心。杨立军表示,学校党委响应中央号召,顺应形势、成立期刊中心,是加强我校期刊建设、提升学术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重要布局,高质量、高水平期刊对于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校发展都至关重要。

期刊中心主任张凤对期刊中心成立的背景意义、我校以及国内外高校学术期刊现状、期刊中心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期刊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内容进行了汇报。

期刊中心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期刊管理办法》征求了意见。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何锋、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志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宇航学院副院长王伟宗、经济管理学院邓路、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陈行、航空知识杂志社俞敏、Guidance, Navigation and Control负责人段海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自然版)负责人张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科版)负责人杨丹阳、复合材料学报负责人吴红丽、航空动力学报负责人高轩、王碧珺、Propulsion and Power Research负责人冯菲菲、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负责人王静远、Medicine-in-Novel-Technology-and-Devices负责人王丽珍、Electromagnetics: Science and Technology负责人宋凌南、王珺珺、Cognitive Semantics负责人李福印、Atlantis Highlights in Engineering负责人奚知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ling, Simulation, and Scientific Computing负责人张霖、Mathematics in Computer Science负责人张颖、链负责人刘新华参加会议。交流过程中,与会代表就期刊中心工作、《期刊管理办法》展开了深入讨论,进行了办刊经验的分享,形成多项意见建议,表达了对未来期刊建设的美好愿景。

本次交流研讨会增进了学校各期刊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并对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讨论与完善,为我校期刊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审核:杨立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