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航学报(社科版)》重归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上传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5月7日电(通讯员 杨丹阳)日前,在CSSCI公布的CSSCI(2021-2022)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中,《北航学报(社科版)》重新位列其中,这是时隔十年之后再次冲进C刊扩展版。

《北航学报(社科版)》始终坚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文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研院等人文社科院系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关心支持下,特别是在各位栏目和专题主持人不离不弃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锐意创新,开拓进取,采用“专业+学者”办刊模式,推出双选双创的办刊举措:优选栏目,精选内容;创新管理机制,创新组稿机制。将重点栏目建设实行栏目专题化,立足社会和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重点问题进行选题策划和定向特邀顶级专家组稿约稿;同时进行期刊的组织创新,每个重点栏目施行栏目主持人专家负责制,将业界的顶级学术资源共享化,依托栏目主持人和主持人团队,实现了选题与内容双创新。

《北航学报(社科版)》办刊过程中始终紧扣时代脉搏,严把政治方向关,办刊方向零失误。同时,采取多途径稳步提升学报的学术品质和社会影响力:结合学科发展,依托北航人文社科学科优势,严格执行三审制,把好意识形态和学术质量关;同时顺应时代发展,积极融入数字新时代,通过网络首发+微信公众号+网刊系统在线获取+超星域出版平台+电子刊推送等实现新融媒体创新,使阅读量和下载量呈指数倍增长,实现传播途径多样化、传播时效最大化。

十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北航学报(社科版)》成为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Q1区期刊、RCCSE核心学术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期刊荣誉获奖由 “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上升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由“北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报” 上升为“北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刊” ,“航空法与空间法”栏目曾连续获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北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名栏”。

(审核:王荣桥)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