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航组织青年拔尖人才赴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交流研讨
上传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2月22日电(通讯员 郭栋琨 李晶)12月18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我校各学院青年拔尖人才近20人,赴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交流研讨。

在制造院副总工程师王湘念和智能制造创新办公室主任姬学庄的带领下,我校青年拔尖人才参观了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展厅,王湘念副总工程师为我校青年教师介绍了制造院的发展沿革、研发情况、所获荣誉及党建情况等。随后,一行人来到报告厅,与制造院相关领导、专家及技术骨干共同开展第十九期零壹科学沙龙。

会议由王湘念副总工程师主持,姬学庄主任对制造院组织机构、承担的任务及航空工业智能制造实践做了介绍;我校科研院基础与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张凤对北航概况、青拔计划及青拔人才下厂所系列活动的情况做了介绍;航空工业集团一级专家候志霞做题为《数字孪生模型构建及应用》的报告,从生产工艺角度为大家阐述了数字孪生的发展及在航空制造领域的应用前景。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李小强副教授、王伟副教授分别作题为《板材数控渐进成形工艺及其典型应用》、《机器人磨削和铣削加工方法研究》的报告。

我校科研院军工处老师表示,北航与制造院之间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泛而丰富的合作前景,在很多领域都可借助双方专业及学科平台优势,进行深度合作。会后,青拔老师们纷纷与制造院专家骨干进行沟通,互相交换意见,探讨未来合作意向。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为我校青年拔尖人才与制造院的合作交流搭建了开放共享、密切合作的平台。在我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我校青年学者对如何更好地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相关研究院所进行深度合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航空制造产业链各学科、各领域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双方将就航空制造领域实际问题开展持续、深入的交流和合作,为早日实现航空强国、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审核:王荣桥)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