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20年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
上传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浏览次数:

1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0年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科研院、各文科学院领导及教师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科研院介绍了我校2019年社科基金总体情况及2020年申报工作安排,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杜群教授、外国语学院吴晓樵教授做项目申报经验的交流报告。

科研院基础与人文社科处张凤副处长首先回顾了我校2019年社科基金的总体情况。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获批项目达到两位数,实现历史性突破,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大研究专项2项。分析了近三年来各学院专任教师基金申报、获批以及社科经费到账情况,同时,整理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社会科学基金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的总体分类、重要时间节点和申报注意事项。

曾天山教授介绍了申报社科基金在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团体成员构成等方面的经验和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杜群教授从申请书撰写的角度为与会人员做辅导报告,她认为“选题”是龙头,“内容论证”是主体和重心,“可行性论证”是支撑。吴晓樵教授介绍了自身的社科基金申报经历,强调选题要突出学术性、原创性、前瞻性,要有一定的前期研究成果和较稳定的研究方向。

科研院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在2020年社科基金申报过程中,与学校共同配合,两级联动,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保量的同时提质,不断提升研究能力,支撑学校“精品文科”建设。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