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复杂产品建模与仿真系统”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上传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2月6日电(通讯员 王霄汉/文 刘雨鑫/摄影)2019年11月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复杂产品建模与仿真系统”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该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仿真中心等15家单位共同承担。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自动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特邀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

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上,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先进制造处陈智立副处长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模式和相关规定,建议项目团队在实施过程中建立合理的组织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人,并希望团队做出重大的、突破性、创新性科研成果。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陶飞副院长表示,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北航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切实保障。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郑征教授主持。

   项目负责人张霖教授从项目概要、任务分解及主要研究工作、实施关键节点及具体计划、项目组织管理机制及项目成果呈现形式等五个方面汇报了项目研究内容和具体实施方案。

   项目责任专家及顾问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团队进行的深入论证,同时对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作为项目顾问专家,李伯虎院士希望项目团队共同努力、不负重托,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创新。

与会人员合影

   “复杂产品建模与仿真系统”项目针对多学科全流程协同设计问题、全系统异构模型统一集成问题以及大规模协同仿真高效可信计算问题,围绕模型的建立、使用和运行、评价及管理等方面开展创新性研究。

(审核:胡晓光)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