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上传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1月19日电(通讯员 邹沛东) 11月13日,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国家社科重大专项研究新立项目工作部署会在国际关系学院召开。我校法学院杜群教授、王锴教授分别担任首席专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态法治建设的基本路径和法律样态》、《以法规备案审查制度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等两项课题,获得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课题立项。

   会上,我校王锴教授作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课题规划及开展基础,指出后续团队将依托新成立的北航备案审查制度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备案审查制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立法的保驾护航作用,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备案审查制度并进行能力建设,全力完成研究任务。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之一,此次2个高层次项目的获批,将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据统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自设立以来,共有50多个项目获立项,在2019年新立项目中,我校立项数(2项)在全国科研机构中与与中央党校、苏州大学并列第一。

(审核:王琪全)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