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沙河校区迎来第三期“零壹科学沙龙”
上传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0月14日电(通讯员 张凤 李晶)为贯彻落实中央“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大幅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精神,鼓励我校青年教师围绕前沿科学技术方向、开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从0到1的基础研究,促进不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形成团队、联合攻关科技创新中的“卡脖子技术”,同时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办学理念,推动科研资源为立德树人全面、深入服务,科学技术研究院持续开展“零壹科学沙龙”系列活动。

    为方便沙河校区师生参与,第三期“零壹科学沙龙”于10月11日上午在沙河校区国家实验室大楼A413会议室召开,由宇航学院承办。

     本期科学沙龙围绕“空天强国的科学基础”主题展开,吸引了50余位师生踊跃参加。化学学院刘明杰教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玉丽教授、冯立好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夏勇教授分别进行了“仿生功能力学凝胶材料”、“多尺度复合材料力学”、“流动控制技术及应用”和“最优化理论与算法:从凸到非凸”的主题报告,并从自身学习、科研经历出发,对如何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方向开展持续研究,如何牢记使命、实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双轮驱动等问题与现场的青年教师、本研学生代表深入交流;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杜婧副教授,宇航学院李敬轩副教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也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并对如何促进学科交叉、形成团队联合攻关发表了看法。

     期间,来自各学院、各学科的多名教师、学生就报告中感兴趣的科研问题及学科结合、研学结合的可能性和切入点展开广泛交流和探讨。

     零壹科学沙龙本学期计划举办10期,每期围绕不同的基础前沿科学主题,邀请主讲人分享研究内容和科研经历,同时邀请感兴趣的师生分享互动,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推动我校基础科学研究工作,服务重大需求、做出突出贡献;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审核:王荣桥)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