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商飞与北航联合共建的大飞机创新谷联合实验室——增材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上传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6月21日电(通讯员 曹海涛/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2019年6月21日,中国商飞与北航联合共建的大飞机创新谷联合实验室——增材技术联合实验室在我校揭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丹、大型金属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华明院士等参加揭牌仪式,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荣桥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北航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签订了《大飞机创新谷联合实验室——增材技术联合实验室组建书》。房建成、刘丹、王华明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签订《大飞机创新谷联合实验室——增材技术联合实验室组建书》

大飞机创新谷联合实验室——增材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增材技术联合实验室是我校继2019年2月26日揭牌的大飞机飞控/液压/起落架联合实验室之后组建的第二个大飞机创新谷联合实验室,是进一步落实2018年9月北航与中国商飞共同签署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又一个里程碑。

     增材技术联合实验室旨在依托北航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等重大研究平台,与商飞在增材制造大型关键构件方面开展更深度融合的团队协同合作,紧密服务大飞机专项,创新大型客机设计品质和制造水平,变革大型客机生产、维护模式,持续加速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形成“产、学、研”协同发展动能,聚集行业最优秀的研究队伍,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拓展中国商飞的设计与试验验证能力。

     北航将持续支持联合实验室建设,做好联合实验室运行保障,继续为中国大飞机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审核:刘刚)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