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车路协同系统要素耦合机理与协同优化方法”项目启动会召开
上传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6月20日电(通讯员 张利格)6月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车路协同系统要素耦合机理与协同优化方法”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该项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联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14家单位共同开展研究。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专项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金茂菁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特邀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

     启动会上,王云鹏致欢迎辞,对上级主管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北航将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利保障。金茂菁针对项目管理中的流程、项目单位法人责任制、科研绩效改革以及科研诚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项目负责人鲁光泉教授从项目目标、技术路线、组织保障、当前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指出,该项目的立项对推进车路协同发展,全面提升我国道路交通运行效能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对项目的顺利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重点解决驾驶人风险认知与反应特性、车辆交互运动耦合机理、网络交通流演化规律、时空资源和系统状态协同优化等关键科学问题,突破驾驶意图识别、车群运动轨迹优化、交通瓶颈识别与可靠性预测、车道资源-车辆轨迹-交通信号协同优化、车路环境模拟与交通流一体化仿真等关键技术,为我国车路协同系统的建设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审核:陶飞)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