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青年拔尖人才赴沈阳航空领域相关单位交流研讨
上传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5月22日电(通讯员 霍冠英 白璐)5月16日至17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我校各学院青年拔尖人才50余人,先后赴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601所)、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606所)和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410厂)交流研讨。

     16日下午,我校青年拔尖人才一行来到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工程信息部书记李梁首先带大家参观了601所展室,了解了601所的发展历程、研发情况以及所获荣誉等,并参观了601所相关实验室。在座谈会环节,人力资源部宁永前部长通过宣传片介绍了601所整体情况,并对我校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校青年拔尖人才代表就各自的科研成果及最新研究进展做了展示及介绍,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双方就部分领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17日上午,青年拔尖人才一行赶赴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在参观展室并了解606所的历史发展情况后,与所长助理兼人力资源部刘宏伟部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刘宏伟对我校人员表示欢迎,副总工程师王相平详细介绍了606所的产品研制和未来发展情况。606所各技术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程师按专业领域分为三个研究组与我校相关专业老师进行充分的沟通和探讨。

     17日下午,我校青年拔尖人才一行来到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技术部部长杨澜石带领下,我校老师参观了相关处理厂和加工厂。在随后的座谈会环节,他详细介绍了410厂的具体情况和合作意向。我校相关专业老师就各自研究成果与最新研究进展做了介绍,双方围绕我校科研优势及研究所需求展开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我校青年学者增加了对航空领域单位需求的了解,为今后开展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审核:王菲)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