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虚拟数据空间”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上传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9月10日电(通讯员 肖利民)9月4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虚拟数据空间”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该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山大学等11家单位共同承担。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傅耀威、我校科研院高新技术办公室主任陶飞、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总体组副组长谢向辉研究员、项目责任专家罗军研究员和唐志敏研究员等8位专家、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参与单位任务负责人、项目核心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项目负责人肖利民教授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对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实施计划、关键节点、管理机制和成果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项目的研究思路和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对项目的推进落实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合影

项目针对长期困扰我国高性能计算环境发展的广域存储资源管理和访问的瓶颈问题,研究跨域虚拟数据空间的理论模型、体系结构、管理和访问,突破数据空间构建、广域数据共享、存算高效协同、跨域数据聚合处理等关键技术,在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中建立跨域虚拟数据空间,发挥广域资源聚合效应,有效支撑大型计算应用,促进我国高性能计算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