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中期评估会顺利召开
上传时间:2018年01月05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月5日电(通讯员 林欧雅 董仙慧/文 记者 孔祥明/摄影)1月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高精尖中心)建设中期评估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本次中期评估由北京市教委委托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成立专家组对高精尖中心成立两年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评估。

校长兼高精尖计划小组领导组长徐惠彬院士、高精尖中心首席科学家郑志明院士、高精尖中心首席科学家王云鹏副校长、高精尖中心首席科学家王东明院士、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刘旭东教授、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高精尖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中期评估会。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高精尖计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组长房建成院士主持。

会上,执行主任刘旭东教授汇报了高精尖中心的整体进展,评估专家组听取中心的建设进展报告,通过与中心引进的高水平人才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进行综合评估。在座谈中针对高精尖中心发展过程中的人才引进、制度建设和财务规范方面,评估组专家同高精尖中心进行了充分交流。专家组还现场考察高精尖中心科研办公场地、听取高精尖中心在科学大数据、社会大数据、交通大数据和工业大数据方面的示范系统的现场演示,并对基础实验平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针对评估的具体情况,专家组对高精尖中心未来发展方向、机制体制创新、人才和科研特区建设、围绕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和国家战略需求方面的后续工作给出了详细的意见与建议。

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是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设的首批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之一,以创建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科学理论体系、突破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关键技术为使命,通过汇聚国内外本领域顶级科学家和高端技术人才,建立并创新高精尖中心的机制体制以激发人员活力、提升中心效率,开创面向智能的数据科学、智能科学、认知科学三大研究方向,重点突破复杂大数据可计算、群体智能可学习、多态跨域知识可关联等世界级难题,通过5-10年的建设,在高端人才引育、精准系统研制、顶尖科研成果方面实现高精尖的目标,使中心成为本领域国际公认的顶级人才聚集培育基地和科研创新基地,并成为引领本领域科研成果产业转化、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