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顶级期刊《先进材料》出版北航65周年校庆纪念专刊
上传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2月6日电(通讯员 程群峰)12月6日,《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北航65周年校庆纪念专刊正式出版。该专刊主题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仿生界面与材料研究,以10篇研究进展报告(progress report)和9则研究快讯(research news)的形式,系统总结了北航近年来在仿生智能界面材料、仿生轻质复合材料、能源材料与电池、仿生离子通道器件四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彰显了北航在化学、材料领域研究的强劲实力。

《先进材料》北航专刊封面、封底

这本专刊由我校化学学院江雷院士团队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精心策划,经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物理与核能工程学院等共同合作、积极筹备,正式出版。专刊涵盖了仿生超浸润性体系、仿生动态超浸润表面、仿生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仿生有序纳米复合水凝胶、二维层状热电材料、柔性智能能源器件等诸多前沿研究成果,向国内外的科研同仁们展现了北航近年来科研学术的新思想、新风貌。

据了解,《先进材料》是材料科学领域国际最顶尖的学术杂志之一,是材料、化学领域的权威期刊,其2016年ISI影响因子为19.791,在材料、化学等领域拥有极高的国际影响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中国领军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建校65年以来,北航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是国家教育卓越计划支持的几所顶尖大学之一,旨在建立扎根在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并在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学校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2017年成立“北航学院”,整合全校教育资源,着力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北航始终坚持学术至上,近年来共获得11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一等奖,多项高水平基础研究成果在《Science》、《Nature》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在仿生界面、热电材料、量子测量等领域初步实现了引领科学前沿。学校立足人才强校,着力打造世界一流师资队伍,为促进与国外著名专家的合作,北航获得了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创立的“111工程”中的五项资助,来访的外国教授和中国教授共同推进教学和科研工作,实现科学技术的突破,并在化学,物理,生物等领域建立了三个以诺贝尔奖获得者名字命名的研究中心。此外,北航还建立了三个创新中心:北京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及北京大数据与精准医疗高精尖创新中心,致力于成为化学,计算机科学和生物领域的全球学术和技术领导者。借此校庆之际,《先进材料》北航65周年校庆纪念专刊的出版是对北航近年来化学、材料等学科发展的极大鼓舞和充分肯定,是北航加快建立扎根在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的里程碑。

专刊原文链接: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10.1002/(ISSN)1521-4095/issues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