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与马德里理工大学举办工业工程合作研讨会
上传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2月1日电(通讯员 牛妙卓)11月30日下午,黄海军副校长主持召开我校与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工业工程学科合作研讨会。外方参会人员包括马德里理工大学学术战略及外事副校长奥瑞茨教授(Isabel Ortiz)、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明格斯教授(Emilio Minguez)等7人。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授出席研讨会。

黄海军副校长对奥瑞茨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两校合作情况,并介绍了北航为促进学科国际合作设立的项目。两校下一步将把科研合作作为重点,共同建立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搭建学科国际合作平台,培育科研合作项目。随后双方教授进行了分组研讨,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马德里理工大学(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de Madrid,简称UPM)建立于1971年,是西班牙最优秀的理工科大学之一,根据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该校在工程与技术领域排名全球第81位。马德里理工大学与北航同为欧洲顶尖工科大学联盟(T.I.M.E)成员。两校自2007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学生交换、双学位联合培养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互派学生数高达241名。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