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航荣获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上传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1月23日电(通讯员 邵琳)11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暨2017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江苏常熟隆重召开。

 

我校田大新老师为第一完成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完成的“车辆自组织网络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评一等奖。车辆自组织网络作为新一代协同式智能交通系统的关键技术,采用无线通信技术实现人-车-路之间动态信息实时交互,在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的基础上开展车辆主动安全控制、道路交通协同管理,充分实现人-车-路的高效协同,已成为国际公认的提升交通安全与效率的新手段。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主管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中国智能交通协会面向全国智能交通行业设立的科技奖项,2017年共评选出3项一等奖。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