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航—京东方 合肥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北航合肥科学城创新研究平台授牌仪式在合肥举行
上传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726日电(通讯员邹沛东/文 蒋宜卓/摄影)724日,北航京东方 合肥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北航合肥科学城创新研究平台授牌仪式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市委秘书长韦弋,副市长王文松;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首席执行官陈炎顺;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副校长王云鹏;以及冯培德院士,杨凤田院士等领导、专家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云鹏主持。

合肥市长凌云致辞

签约仪式上,凌云市长代表合肥市对北航与京东方合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科学城各创新研究平台的落地表示祝贺。她指出,北航合肥科学城是合肥市与北航实现优势叠加、推进协同创新的战略抉择。一年来,合肥与北航密切协作,精心谋划并有序有力推进北航合肥科学城项目各项工作。此次名校名企强强联手,标志着科学城项目建设迈出坚实一步。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北航合肥科学城一定会成为合肥乃至全省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成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载体。

 

京东方集团董事长王东升致辞

京东方集团董事长王东升在致辞中表示,合肥是京东方科技集团最重要的生产研发基地之一,此次京东方和北航在合肥签署协议紧密合作,将携手共建创新管理学院,在微电子、医工交叉、智能制造、大数据等相关领域联合开展高精尖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扎实推进项目落地,进一步促进合肥乃至安徽人力资本优化和产业结构升级。

 

党委书记张军院士致辞

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北航和京东方将共同瞄准产业前沿和区域发展需求,将北航合肥科学城作为全面推进校企合作的载体,在合肥开展高端人才培养、前沿技术研究和新兴产业培育。政校企三方将展开合作,建设重点领域创新平台,开展尖端科研创新和重大技术攻关,促进学科发展和产业培育的融合,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浪潮中,共同打造产学研高度协同融合的创新产业示范区。

 

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为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通航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合肥市市长凌云为北航合肥科学城院士工作站、卓越博士后工作站揭牌

 

冯培德、杨凤田、韩冰、韦戈、王文松、柴修发为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六个研究中心负责人授牌

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和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分别为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通航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和合肥市市长凌云为北航合肥科学城院士工作站、卓越博士后工作站揭牌;冯培德、杨凤田、韩冰、韦戈、王文松、柴修发为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六个研究中心负责人授牌。

 

签约仪式现场

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和京东方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炎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北航——京东方合肥战略合作协议。

 

张军书记一行参观创新研究院规划展厅

23日上午,张军书记一行视察了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筹备处办公场地和创新规划展厅,深入了解了北航合肥科学城的整体规划以及项目推进情况。张军书记指出,研究院工作团队应大力弘扬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 ,传承开放包容,务实担当的北航文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追求卓越的创业品格,为北航合肥科学城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张军书记一行参观企业

张军书记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合肥彩虹蓝光、晶合集成等企业。

 

北航合肥科学城项目调度会现场

23日下午,张军书记与王文松副市长在合肥市新站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北航合肥科学城项目调度会,会议依次听取了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智能电动运载器研究中心、量子精密测量研究中心、天临空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研究中心、微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智慧交通研究中心、医工交叉创新研究中心等6个研究中心,以及通航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专题汇报。

王文松副市长表示,通过北航科研团队的介绍,让他真实感受到北航是一座富矿、一座宝藏,研究这些课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合肥市委、市政府将会全力支持北航合肥科学城的扎根落户。

 

北航合肥科学城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24日上午,张军书记与凌云市长共同出席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的召开的北航合肥科学城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合肥市新站区管委会副主任朱胜利、北航合肥合作基地建设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梁国栋关于北航合肥科学城近期工作的汇报,与理事会成员一同审议了相关议题。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会见张军书记一行

24日下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副省长谢广祥等领导同志在安徽省行政中心会见了北航、京东方集团来宾一行。李锦彬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军书记、王东升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北航京东方 合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省委、省政府近年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的发展理念,全面汇聚创新要素,扎实推动安徽省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北航、京东方是具备优良创新基因的名校、名企,此次将双方的教育与科研合作在合肥落地,必将进一步推动安徽省科技创新与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张军书记对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北航合肥科学城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徽省具有突出的科教资源优势和强大的文化影响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获批以及相关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的实质性推进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安徽省作为世界级科技创新重镇的地位。北航将积极发挥科研、人才优势,以北航合肥科学城为载体,与京东方等行业领军企业深化合作,持续推动校、地、企融合发展、服务安徽省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合影留念

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电子学院、交通学院、飞行学院、仪器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团队专家、教授共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