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千龙网:[北京ING]北航加强中枢神经系统损伤修复研究
上传时间:2017年02月06日      浏览次数:

千龙网2月5日报道:

北航加强中枢神经系统损伤修复研究

千龙网北京2月5日讯(记者 于振华 通讯员 李江涛)托马斯北京研究院2月4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该研究院将围绕中枢神经系统损伤修复这一世界难题,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在病理生理学、生物材料修饰与制备技术、修复机理等学科领域,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研究。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托马斯北京研究院暨北京中枢神经系统损伤修复研究中心以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聚德霍夫教授命名,由北京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托马斯教授三方共建。该研究院的战略定位是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在中枢神经系统损伤病理生理学、生物材料修饰与制备技术、中枢神经损伤修复机理等学科前沿领域,实现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突破,加强中枢神经损伤诊断方法、康复训练及功能评定新技术的创新研究,实现关键技术的重点突破,构建以生物材料核心技术和临床诊断、康复训练及零级临床试验研究为重点的转化型研究体系。

中枢神经损伤修复是世界上尚未解决的重大医学难题。历时20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晓光教授团队打破了一百多年来成年哺乳动物中枢神经系统不能再生的理论,成功破解了脊髓损伤这一世界性难题,并于2015年10月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美国科学院院刊》上发表两篇论文,在脊髓损伤修复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