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新获批两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上传时间:2016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2月28日电(通讯员 白璐) 近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浙江省科技厅与浙江工业大学共同承办,浙江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等单位协办的2016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简称“国合基地”)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宣读了新认定的“国合基地”名单,表扬了2016年度优秀“国合基地”。我校空天物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基地负责人: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吕广宏教授)、自旋电子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基地负责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赵巍胜教授)获得认定。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由科学技术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不同类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其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5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全国高校处于领先地位。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各类科研基地建设工作。2016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工作启动后,经过科研院与相关学院的共同努力,通过形式审查、战略评审、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最终两个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得认定。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