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场所安全保卫关键技术研究”专项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上传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1月16日电(通讯员 张利格) 11月15日下午,由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要场所安全保卫关键技术研究”专项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专家咨询会召开。项目组聘请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姜景山院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洪卫军教授及公安、司法、民航系统等12名专家为项目咨询专家。我校科研院相关负责人,项目咨询专家,各课题负责人等出席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苗俊刚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实施计划及项目管理机制,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目标、考核指标落实、技术路线、进度计划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咨询专家组首先对项目的研究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课题组汇报的具体技术细节进行了质询并给出建议。

该项目是国家科技计划改革后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第一批项目之一,充分体现了国家从科技创新体制的国家顶层设计中对安防行业科学技术的高度重视。项目的实施,可为我国重要场所安全保卫提供技术支撑,依托标准使重点行业企业在安保行业实现有效布防与监督控制,为平安城市的实现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