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航召开杰青优青申报动员会暨第二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启动会
上传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0月12日电(通讯员 白璐)10月12日上午,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申报动员会暨第二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启动会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荣桥教授主持。

房建成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拔尖人才代表着学校的希望和未来,肩负着北航建设扎根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与使命,学校高度重视。目前我校高端人才数量同部分兄弟高校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须加大青年拔尖人才引育力度,通过实施“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下大力气培养和储备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房建成副校长系统总结了2016年学校杰青、优青培育与申报工作,对获得资助的教师表示祝贺,并感谢全校指导教师的大力支持。他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申报杰青、优青,并勉励大家要坚持不懈、百折不挠,鼓足勇气、坚定信心,争取在探索基础前沿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基础与人文社科处处长杨立军教授作了关于杰青、优青申报及第二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有关事项的报告,并布置了相关具体工作。2016年杰青获得者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吴淮宁教授和2016年优青获得者化学与环境学院刘欢副教授分别结合各自申报经历,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经验和体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丁希仑教授代表指导老师发表了感言,并对广大青年教师发展提出了有益建议。

各学院院长、书记、科研副院长、科研助理,全校杰青、优青指导教师,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以及第二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人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