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航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
上传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0月12日电(通讯员 贾明顺/文 孙琳/摄影) 10月11日下午,我校科研工作研讨会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荣桥教授主持。

房建成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扎根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基础前沿研究,应对“双一流”大学建设等带来的挑战,另一方面要不忘初心,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责任与使命。面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青年拔尖人才支持力度,储备一批高端人才,增强发展后劲。同时,应对形势变化,要加快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一要建设若干跨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孕育未来颠覆性技术;二要推进学院内部系、所相对分离,促进人才分类卓越,进一步适应高校科研规律;三要探索设置科技成果转化岗,引导教师放心大胆地将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围绕科技成果的培育申报,房建成副校长指出,要注重成果的凝练和升华,校、院协同,加强组织,争取更大的成绩。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王荣桥院长作了关于学校科研机制改革的报告,分析了我校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解读了关于下一步改革的思考。科研院副院长、基础与人文社科处杨立军处长围绕科技成果组织与申报进行了分析与动员,并布置了有关具体工作。

学校各学院院长、书记、科研副院长、科研助理,以及科研成果拟申报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