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973计划项目“大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基础理论与实证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议召开
上传时间:2016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9月26日电(通讯员 田琼) 9月25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大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基础理论与实证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唯实酒店召开。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60余名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科学技术部闫金定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董晓鲁处长,科技部973计划咨询组专家林宗坚、汪寿阳、于景元,项目专家组成员徐伟宣、戴世强、郑小平,特邀同行专家张小宁、李志纯以及首席单位管理专家杨立军等教授应邀出席了验收会。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黄海军教授主持。

董晓鲁处长代表科技司讲话,他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此次项目验收的支持,希望项目的各课题组仔细进行验收工作。黄海军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同时,作为项目首席和验收组组长从整体上介绍项目的基本信息。随后,各课题负责人作了课题验收总结报告,系统汇报了项目执行期间,各课题的研究工作、取得的研究进展和工作亮点、人才培养情况、合作交流与数据共享、经费使用情况等。

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审议课题总结报告、全面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评价意见并对各课题进行了总体评议。专家组认为:在项目首席黄海军教授的带领下,在各个课题组的协同努力下,各课题组基本完成了项目的预定任务,全面完成了课题任务书的研究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在科学、技术、应用三个层面都有突出的贡献。同时项目组也建立了一支具有国内外影响的研究团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科研人才。最后,结题验收组专家希望大家能够在研究基础之上,继续凝练创新点,争取最后的验收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黄海军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对专家们辛苦的工作和秘书组细致认真的筹办会议表示了感谢,部署了下一步验收的准备工作。同时,他也表示六个课题组会继续团结合作,保持严谨的学风,争取取得更丰硕的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