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房建成副校长带队赴机械学院、航空学院研讨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
上传时间:2016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9月14日电(通讯员 文丽芳 杨敏)9月12日至13日,房建成副校长带队分别到机械学院、航空学院就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展开研讨,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同志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责任教授、教授、“四青人才”(优青、青千、青年拔尖、青年长江)及学校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9月12日上午,房建成副校长首先带队到机械学院召开研讨会。机械学院院长赵罡教授围绕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的其他教授、青年教师也做了补充发言。房建成副校长指出:机械学科是学校工科的基础,机械学院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积淀,学校对机械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寄予厚望。希望学院进一步聚焦“双一流”建设与科技创新,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抓住医工交叉、校地合作等战略机遇、持续挖掘和培育重大科研成果,加大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实力和水平。

9月13日上午,房建成副校长带队到航空学院召开研讨会。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教授就学院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参会的其他教师也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提出了学院发展建议。房建成副校长在研讨中指出:我校航空学院在航空宇航学科和力学学科方面具有相对优势,但学院也要强化危机感,解放思想,走出学院路,扩大体量,转型发展。希望学院能够组建大团队、依托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生大成果,切实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科研队伍建设,抓住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战略布局机遇,坚持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方面与基础前沿研究方面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使学院持续焕发青春。

研讨会上,房建成副校长还深入回应和解答了与会教师的问题,分享了培育重大科技成果的经验,并勉励全体教师要勇于创新,出成果,成大师,要瞄准学术前沿,瞄准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共同助力学校建设扎根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