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打造精品文科展示平台,助力人文社科基础研究——《北航学报(社科版)》召开第三届编委会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5年01月29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1月28日电(通讯员 李晶/文 王晴/摄影) 为进一步提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下简称学报)的办刊质量和影响力,推动高校人文社会学科发展,促进人文社会科学繁荣,1月27日下午,学报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编委会座谈会。党委书记胡凌云教授,副书记兼副校长张军院士,学报第三届编辑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基础与人文社科研究院相艳院长主持。
   
    张军院士充分肯定了学报创刊以来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学报第三届编委会六年来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他建议学报合理定位,找准问题,增强编委会的国际代表性和在国内外人文社会科学界的影响力,发掘渠道扩大高质量稿件来源,提升学报的引注率和影响因子。针对学报发展存在的困难,张军院士表示要集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通过资金支持、拓展编辑部用人渠道和宣传推广等切实增强学报的核心竞争力。
主编郑晓齐教授、常务副主编杨丹阳分别汇报了编辑委员会及学术编辑部运行情况。本届编辑委员会成立以来,学报主要指标稳步提升,期刊、栏目多次获奖,先后被评为北京市高校人文社科名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等, 2014年影响因子名列全国社科类期刊第71位。
  编辑委员会各位委员也就学报的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例如强化特色栏目,增加高影响力学科稿件比例,选题策划与约稿互动,充分发掘利用人文社会科学基地影响力等。
  胡凌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报的成绩来之不易,同编辑委员会、编辑部的辛勤工作和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支持密切相关。为进一步发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教授的作用,落实学报影响力提升目标,胡凌云书记希望引入学院组织带领教授办栏的新模式,通过特色学科、特色选题,落实学校支持措施,把学报办成有特色、有影响力,可以承担国家智库平台职能的一流刊物。胡凌云书记还强调,学报作为高等院校重要的宣传阵地,必须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坚持为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服务;坚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服务。 
 
基础与人文社科研究院和学报将尽快形成方案,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争取早日达成目标。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