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团队”入选科技部2014年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上传时间:2015年03月16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3月9日电(通讯员段斌)
              近日,科技部下发了《科技部关于公布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国科发政〔2015〕56号)。我校由王云鹏教授牵头,联合黄海军教授、唐文忠教授、吕卫锋教授、吴新开教授等核心成员组建的“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团队”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团队”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跨学科创新团队。团队经过多年的协同攻关,形成了鲜明的特色运行机制,在队伍建设、科研成果、重大应用、合作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面向智能交通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团队率先成立了国内首个有关车路协同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车路协同与安全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此基础上,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技术企业,成立了智慧综合交通协同创新中心,并首批入选交通运输部协同创新平台,承担多项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等重要科研项目,引领国内综合交通基础科学问题研究和车路协同领域高技术研究,为持续开展协同化智能交通技术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撑。随着我国智慧城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以交通状态泛在感知和交通大数据为特征的协同化智能交通技术将为智能交通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团队通过对核心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突破,会极大地促进现代交通技术领域科技进步,有力支撑我国智能交通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