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城市交通管理集成与优化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在我校揭牌
上传时间:2015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3月31日电(通讯员 田大新) 3月30日,“城市交通管理集成与优化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安徽省公安厅巡视员、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成聪,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家捷,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唐文忠,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云鹏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公安部科信局、安徽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交警总队、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我校实验室建设办公室、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唐文忠首先介绍了北航的特色优势,以及交通学科在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方面的特点,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成聪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为实验室成功获批所做的重要贡献,并对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建设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交通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云鹏回顾了在安徽建立“北航-科力智能交通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及后续共同承担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等科研项目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前沿技术探索、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优势,为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贡献力量。
“城市交通管理集成与优化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由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四家单位联合承建,是我国公安部第二批新增的14个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由面向实战的交管科技应用人才、高校与企业研究和开发人才以及行业管理和学术层面领军人物共同组成,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结合、国内外一流专家共同参与的优秀团队。实验室定位于服务我国城市交通管理集成与优化技术创新工作,服务公安交警科技实战应用,推动城市交通管理集成与优化技术应用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
编辑:贾爱平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