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参加二期建设验收会议
上传时间:2016年04月05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4月5日电(通讯员 陈萌)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教委依托我校成立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挂靠在思想政治理论学院,于2010年6月授牌成立,2012年12月通过第一周期的建设验收。2013年至今,基地又继续进行了第二周期建设,取得了较大成效。2016年3月31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社科研究基地集中验收答辩会,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参加此次答辩。

    出席此次答辩会议的专家有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贺耀敏教授,《前线》杂志社社长陈之昌研究员,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前副校长韩经太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北京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崔新健、副主任张庆玺,以及基地处处长刘军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基础研究院院长杨立军,思想政治理论学院负责人以及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答辩。

    QQ鍥剧墖20160405115118.png

    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负责人张维维教授就基地三年来第二周期建设发展的概况与定位、特色与成效、运行与管理、问题与规划等向本次验收答辩的专家和北京市参会领导做了详细汇报。他介绍,基地在第二周期的学术研究与建设运行中,在领导指导单位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教委的正确指导与大力支持,负责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的关注、关心与鼎力配合以及合作单位的资源共享与多方协助下,始终以贯彻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建的使命,聚焦理论和现实,开展研究与实践为研究目标,取得了丰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开展了丰富的学术活动与国际交流合作。在未来发展中,基地将继续围绕首都科学发展和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积极促进党建成果的转化,充分发挥党建指导性功能 ,全面强化队伍的理论水平,将基地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学习和研究的示范基地,开展党的建设理论研究的学术基地,推动高校党建和实践交流的辐射基地,培养人才队伍的孵化基地。

    与会专家对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的二期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们指出,研究基地的总结报告实事求是,研究方向特色突出,研究成果丰硕显著。专家们建议,在基地未来的建设发展中,应充分发挥基地学术委员会的智库作用,不断分析党建研究领域的新情况、新挑战、新任务,拓宽研究视野,对研究方向进行更进一步的凝练与提升,并充分利用依托单位及上级领导、主管部门的相关数据资源,突出基地在首都高校党建研究领域的独特性与重要性;同时,提高合作平台的层次与规模,不断整合各方研究力量,打造更具实力的科研团队,使基地真正成为覆盖全国高校党建工作和党建研究各种力量的、代表全国最高研究水平的、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北京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崔新健、副主任张庆玺充分肯定了基地取得的成绩,对研究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也对基地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最后,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基地负责人张维维再次对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长期以来给予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基地在未来建设与发展中,将根据专家与验收组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在凝练研究方向、突出基地特色和整合相关领域研究力量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增进与相关部门机构的协作与交流,立足首都高校,服务北京科学发展,为北京市委有关部门、首都各高校的科学决策与党建实际工作开展提供理论服务与智力支撑。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