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光明日报》:《自然》在线首次刊发我高校机械工程学科成果
上传时间:2016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光明日报》2016年4月8日“教科新闻”版报道《自然》刊发北航教授仿生表面重要研究进展:

    《自然》在线首次刊发我高校机械工程学科成果

    本报北京4月7日电(记者姚晓丹)《Nature》(自然)在线7日刊发了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陈华伟等的研究成果“Continuous directional water transport on the peristome surface of Nepenthes alata”(猪笼草口缘区表面液膜连续定向搬运机制)。这是自然在线刊发的我国高校机械工程学科首篇成果。

    陈华伟教授表示,该成果揭示自然生物原型体表表面单方向液体搬运新现象,为仿生设计与生物制造打下了技术基础。可直接用于自润滑、新能源,以及医疗器械表面防粘、无人机表面防冰等。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