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杰青、优青培育导师聘任大会
上传时间:2016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4月20日电(通讯员 贾明顺/文  记者 王晴/摄影)4月19日下午,学校杰青、优青培育导师聘任大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荣桥教授主持。

副校长房建成院士讲话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人才是核心。青年科技人才的进步和发展除了要靠自身努力,也离不开专家的指导和培育,要持续发扬北航传承的文化和团队精神,使各位导师成为青年人才的良师益友,帮助青年人才尽早融入学术圈。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发展,深入挖掘潜力,启动了“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大力培育高端人才。今年我校杰青、优青申报工作开局良好,通过组织多轮校内专家评审,各位导师毫无保留地传递经验,给予申请人极大的帮助和指导。

赵立东教授代表百余位杰青、优青申请人发言。他说,感谢学校给予青年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非常荣幸地拥有了学术和人生道路上的导师,自己会倍加努力,多向导师请教,争取早日在北航实现个人梦想。王华明院士代表全校获聘导师发表感言。他指出,青年人才是北航的希望和未来,自己非常乐意帮助青年人才成长,会全力尽导师之责。王华明院士说,北航是一所拥有大度、包容、务实、开拓精神的大学,没有门户之见,立足长远培育人才,意识超前。他寄语广大青年教师把国际学术前沿与国家战略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尽早地摸索出自己的研究方向,发扬“十年磨一剑”精神,造就出有价值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随后,在广大教师的见证下,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副校长房建成院士为各位导师逐一颁发了聘书。

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各位获聘导师表示热烈祝贺与衷心感谢。他说,世界一流大学核心在人才,要充分认识到人才的极端重要性和稀缺性,人才兴,则北航兴。北航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笃行坚卓的优秀人才,才能逐梦九天,不断朝着世界一流大学奋进。张军书记强调,要瞄准前瞻性、先导性和颠覆性创新,并在创新活动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汇聚人才。第一,发现人才,要甘当伯乐。除了有伯乐的慧眼,更要有伯乐的胸怀。第二,培育人才,要乐为良师。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仅要做青年人才学术上的导师,还要做他们的人生导师,发扬导师情怀,把精神品格和学识传递给青年学者。第三,汇聚人才,要善做益友。科研团队成员没有高低之分,要志同道合、行动一致,“抱团打天下”。要以世界一流大学为共同目标实现“聚心”,激发人才潜力、活力和动力,实现“聚力”,坚持梯队化人才培育、团队协同实现“聚人”。张军书记最后深情勉励大家,共同为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北航的腾飞。

各理工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全校杰青、优青指导教师以及2016年杰青、优青申请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贾爱平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