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航再获批一个“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
上传时间:2016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5月25日电(记者 孔祥明)日前,北京市教委正式公布了第二批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名单,共认定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等6个高精尖中心为第二批“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至此,包括2015年公布的首批13个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在内,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总数达19个,我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时成为拥有2个北京市高精尖创新中心的高校。

“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于2015年10月启动,旨在将中央在京高校、北京市属高校和国际创新资源等多方力量进行有效整合,建立国内与国外创新资源深度融合、科研与应用相互促进、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央属院校与市属院校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该计划目标建设20个左右的高精尖中心,实施50个左右的高精尖项目,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切实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产业发展问题等。

高精尖中心是相对独立的科研实体,将集中优势力量,突破一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方向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前沿技术。同时,高精尖中心也将聚焦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国家和北京市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研究。

截至目前,我校拥有“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大数据科学与脑机制能高精尖创新中心”2个高精尖创新中心。

附: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名单

编辑:孔祥明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路
邮编:100191    传真:010-82317850    电子信箱:kyy@buaa.edu.cn